怎麼開會議的書籍百百種,我覺得作者很聰明,把這本書定位在如何讓你在會議中看起來聰明絕頂,內容反諷幽默,但不失實用性(尤其在大企業)


原文作者: Sarah Cooper

譯者: 陳重亨

出版社:時報出版  

出版日期:2017/09/26

getImage (6).jpg

 

 

 

會遇見這本書是因為9月份跟朋友去了台中蔦屋書店逛,被有趣的封面及標題吸引隨手拿起來翻閱,翻了幾頁後愛不釋手,打中我的心坎裡,回台北後幾天上博客來買下這本書。

這本書的作者待過雅虎、GOOGLE等大企業開過大大小小的會議,如果你待過大公司,應該可以體會大公司每週幾十個會議的惱人痛苦吧。

怎麼開會議的書籍百百種,我覺得作者很聰明,把這本書定位在”如何讓你在會議中看起來聰明絕頂”,內容反諷幽默,但不失實用性(尤其在大企業)

 

S__4891037.jpg

可以感受作者對會議的怨氣(笑)

 

這本書總共教你100招讓你在會議看起來聰明睿智的技巧,帥氣的分成三部份講完~

第一部:做好準備(從進入會議室、白板戰術、臉部表情、電話上聽起來很聰明)

第二部:重要的會議關鍵對話

第三部:最後步驟(包含怎麼聰明的離開會議室跟社交聚餐)

 

我最喜歡的一段,讓我笑到美叮美噹的部分就是「白板戰術-可資利用的21種無意義圖形」

作者提到,在會議中單單你走向白板就展現了你的領導力,而在白板上畫上一些無意義圖形還是會讓你看起來超級聰明,看到她說的圖形,我就笑到不能自己,因為在20年職場人生當中,會議越來越多,當常常跟高階主管開會時,真的會很常在白板見到這些圖形。

 

S__4891038.jpg

請勿對號入座(笑)
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書來看,尤其常常跟高階主管開會的人,容易讀(睡前翻閱大概三四天就可看完)又令人會心一笑,雖然作者筆觸幽默反諷,但很多我覺得是挺實用的,其實白板戰術對於聚焦大家的注意力、討論、共識凝聚、用視覺輔助思考都挺有幫助。而如果你是個會議新手,第四招「不斷點頭,假裝在做筆記」也會讓你相對於其他用電腦的同事更討人喜歡,讓會議主持的長官認為你是專心在會議上的人。

第五十八招「當高階主管說出評語時,要暫停報告,趕快記下」,這個也好適合與高階主管會議新手閱讀啊~

包含提問、解讀會議語言的言外之意、會議座位學等等,都可以藉由此書的  100招窺知一二,但因為這作者是一個會議熟手用幽默反諷方式來進行介紹,如果要推薦給老實的同仁們,需要先前導一下,才能學到此書後面所要提醒的好用技巧,免得老實人誤會學到有的沒的。

 

我跟幾個同事分享此書後,看到會議中有人畫圖,我們都會相視而笑,本書也是有非常多弦外之音的,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在阿薩布魯聊書會分享到此書喔,下週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門町小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